top of page

冒牌濑粉- 米太目

这一天一连拍三种不同的食物, 算是忙中偷闲。 除了拍摄享受, 也爱把自己的新创意记载下来, 好让老来回忆当年 ,与此同时与孩子一起细细分享往日的美味与情味。 我对食要求高, 但不一定是山珍海味等于美味佳肴。对于我来说,一道白米稀粥配上一些小菜已经足以至高无上的幸福享受了。 儿时候的食物,你至今似否还在回味中?最美味的一顿,除了视觉享受,还有些味觉回忆引起的旧事旧情。食物。。不可否认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,每段人生都有百般滋味萦绕在心头。 赖粉- 是我,小时候就吃过,惭愧的长大离乡后就把它忘了一干二净。 从旧同学那听闻后,点醒梦中人,这可是我爱吃的小食之一啊!回忆小时候的我,骑辆脚车到那巴刹(菜市)打包给家人的早餐呀! 我不懂得濑粉如何弄,我也不晓得其他地方有否售卖。它的特色就是它的汤底,用红枣熬的汤, 主角当然不用多介绍,QQ的, 配上咸菜,牛肉片与几根香菜等,每一口都令人唇齿留香,其味无穷。 在我记忆中,濑粉Q感有点像叻沙米粉而形状又似如米大目(老鼠粉)的这两者之间。市场中我找不到它的踪影,买了我爱吃的米大目来充一充,来个冒牌濑粉解我馋。 也许不‘达标’儿时的味道,但回忆小时候坏蛋的我,以文字回溯,细味食物之间也细味五味人生。

冒牌濑粉- 米太目

高汤

2个鸡骨

2 到3粒红枣(去颗)

1粒大葱(切4)

1 片姜

1 条胡萝卜

3粒大蒜连皮

1000毫升(大概)清水

高汤做法

[if !supportLists]1. [endif]水煮烧之后,把全部食材放在锅里, 熬上两个钟头即可,待用。

材料

1 汤匙蒜米

5粒葱头(切丝)

咸菜(浸水,不时换清水)-切丝

牛肉- 切片

米太目

少许香菜

2茶匙椰油

腌料

酱油

胡椒粉

麻油

玉米粉

调味料

2茶匙蚝油

1 茶匙鱼露

少许胡椒粉

做法

  1. 腌料与牛肉片腌大概半个小时

  2. 先把咸菜干炒,至到香菜干为止,捞起待用

  3. 倒入椰油,爆香蒜米与葱头,然后加入腌好的牛肉片,炒一会,过后放入咸菜与米太目,翻炒至香,

  4. 加入高汤(分量随意), 当水煮开时,加入调味料即可上桌了。

注:

濑粉其实本身是带点湿而已,但我比较爱喝汤,所以汤的分量会比较多一些。

希望你们喜欢,用餐愉快:)

SEARCH BY TAGS:
No tags yet.
bottom of page